千年古县,田园松阳
丽水—中国摄影之乡
 
丽水—中国摄影之乡
时间:2012年7月5日

 丽水——中国第一个摄影之乡,地处浙江省西南部,与闽交界,面积1.7万平方公里,以山地丘陵地貌为主,被誉为“浙江绿谷”、“华东天然氧吧”。这里群山挺拔深邃、林海碧波荡漾,江浙第一高峰凤阳山黄茅尖、第二高峰百山祖傲然屹立。八百里瓯江如诗如画般淌过,流下了一娄娄清纯,漾出一片片绿韵。丽水以其秀丽、清纯、灵气而闻名遐迩。
       
一方土地养一方文化,丽水这一片神奇而古老的土地,有着得天独厚的摄影创作资源和优势,秀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宁静悠远的乡土气息和那得天独厚的畲族风情是摄影家取之不尽的创作源泉。早在1999年就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摄影之乡”。缙云仙都、庆元百山祖及龙泉凤阳山成为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最近,丽水又成功的推出了12个摄影创作基地。 
        莲都“古堰画乡”古树参天,古迹遍布。“双岩梦境”洞穴奇特,石窟幽深。景宁“畲乡风情”民风古朴,风格独具。青田“石门访古”流潭飞瀑,洞宇清幽,文物荟翠。云和“云湖帆影”景色层叠,山影明秀。“畲山耕乐”山峦叠翠,云雾缭绕。龙泉“云披丽日”万木葱茏,怪石林立,奇花异草遍布。松阳“松古田园”泥墙青瓦,纯净自然。“石仓古风”青式民居错落有致。遂昌“龙谷神韵”云蒸雾涌,瀑布成群。庆元“梦幻廊桥”历史悠久,造型独特。缙云“河阳民居”古色古香,源远流长。
        清山带绕,绿水迢迢如诗如画的美景,美不胜收,还是让我们亲临其竟,欣赏浙江绿谷的美丽山川,领略丽水如诗如画的美丽风光,感受浓郁的畲乡风情,体验中国摄影之乡的魅力吧!